缪熙

是一名初三党,全力(?)备战中考ing

酌一杯凄凉

寂寥的夜晚,皎洁月光倾泻而下,挤进窗户,点缀了被微弱的黄光晕染着的书桌。我坐在桌前,铺开着的作业安静地躺在面前。


不知为何,每到深夜,总有伤感萦绕心头。饮一壶月光,酌一杯凄凉。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白天所受的委屈。眼里所写的字的边缘逐渐模糊起来,眼眶发酸。倏地,一滴泪在纸上化开来,黑色蓝色的字晕染开来。抽一张纸巾为的是止住这突如其来的泪水,却不料桌上多出了更多被泪水沾湿纸。屋里的人儿在抽噎,却不闻其声。一滴泪水中蕴含着白天的委屈,然而往事的苦楚却引来了更多的泪水。


勿说那人儿不懂管理自己的情绪,是啊,为什么不想开一点呢?或许你要说运动,轻音乐,大吃一顿等等可以缓解伤心的情绪,试问缓解一次还有好多次,何时才是个头?


那只不过是将心底的苦楚硬生生压了下去,那根也只会越扎越深。


何不彻底将其释放?连根拔起,觅得那深处的回忆。我不会逃避,也不想逃避,我会仔细回忆令我产生负面清绪的事情,探究原因,在脑海中反复演绎那些事,争取做到一遍比一遍更好,至少,让它们在脑海中得到合适的答案。或许我的泪眼更加婆娑,但,或许今后还会遇到类似的事情,那时的我将不再用泪水面对。


无所谓,现在的我有多难过,将来的我就会有多欢喜。


月光的碎影逐渐融合在一块儿,照亮了被泪水模糊的双眼,照亮了我的心,我想,我知道该怎么做了——


哦天呐,我的作业还没写完啊,哭个球球!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